如初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南墙已撞,故事已忘

我和他在一起很久很久了,但我依然记得初遇的点点滴滴。


第一次见面,他给我的印象是那种温文尔雅的大学老师。而我在他的眼里可能只是众多来上课的学生之一。

他很温柔,我几乎要溺死在他的温柔里了。哪怕他的温柔并不是对我一个人。

在我发烧的时候,他背着我去了医务室。送到之后,他并没有走,而是坐在了我身旁陪着我打点滴,然后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,比如:晚上开空调的时候一定要盖好被子,不能一天吃太多冰淇淋……真的好啰嗦啊,可是这种被关心的感觉真的让人深陷其中,无法自拔。

其实我知道如果今天是别人发烧的话,他也会如此……

可我还是忍不住对他产生了不该有的情感……


在他的课上,我会积极回答他的问题;在日常生活中,经常我会约他出来走走。我提高了自己在他面前出现的频率,可我知道他对我没有那种感情,哪怕一点点也没有……


直到有一天,他对我说:“沈侃,我女朋友回来了,我们几天之后就要办婚礼了,你要不要来参加我的婚礼?我希望你能作为来参加这个婚礼,毕竟我真的把你当做很好很好的朋友。”

我看着他,内心苦涩,原来在他的眼里我只是他的朋友……我答应了,就算最后和他在一起的不是我,我还是想去见证一下他的幸福。我也很庆幸他没有喜欢上我。


在他的婚礼,我看着他望着新娘的眼神中带着对我从来没有过的宠溺。


我很开心他不知道我喜欢他,也很遗憾我的暗恋就这样无疾而终了。


后来的我遇见了很多人,可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像他一样。我选择了孤身一人了此余生,这或许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了……


祝他和他的妻子终此一生万事顺遂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