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初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借过

年少的喜欢,结局并非总是尽如人意……


高中三年日日夜夜的努力让我考入了我理想的大学,也让我失去了我喜欢的那个少年。


高一,我和他成为同桌,我们之间的第一句话是他先说的,当时的他看着我笑:“你好啊,同桌!我叫肖晓,以后请多指教。”我很少遇到这么热情的人,最后也只能生硬地回应道:“你好,我叫苏卿。”

我以为那次对话过后的我们会像以前的那些同桌一样止步于此。但没想到你却一步步地闯进我的生活,让我丢盔弃甲,落荒而逃。


你是那么多年里唯一一个除了父母以外对我这么好的人了。你带着我去认识更多的人,是你让我迈出了自己不敢迈出的那一步。也让我认识了我的闺蜜——慕清欢,她在我后来迷茫无助的生活里,默默地陪着我走下去。让那时的我坚持了下去。

那时的我对你产生了依赖,认为只要有你,什么都变得不再那么难了。那感觉就像做了一个梦,美好到我不愿醒来的梦,可惜梦总是要醒的。

高二分科的时候,你跟我说:“和我一起选理科吧,以后小爷罩着你。”我也想啊,可是我不想也不敢拿自己的前途作赌注。我得对自己的前途负责,我没有那个勇气去面对你。我想也许分开之后,时间会让我慢慢忘记你,忘记我对你的情感……可惜没有。


分开以后,我看着没有你的班级,没有了你,我又变回了原来的自己,在班里就是一个小透明。其实也有人和我搭话,但那个人不是你。

我把自己锁住了,外面的人进不来,里面的人也出不去。

那段时间的我用努力刷题,用大量的题来麻痹自己,让自己不去想你。


清欢来找我的时候,我都会问她你最近怎么样了。她告诉我,你最近有点变了,虽然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和大家聊天,但最近的你也很爱发呆……听到那些我心里认为也许你对我也是有感觉的,所以我要继续努力,你对我说过你想和我一起去苏州大学,我想和你在同一所大学,在再一次遇见的时候把我对你的感觉告诉你。


我考上了苏州大学,可是我找不到你,清欢告诉我你选择了复旦大学学医。


我在心里嘲笑着自己的自作多情也许那句话只是你的一句玩笑罢了。


几年后,清欢告诉我,你要结婚了,他邀请我们去参加他的婚礼,她站在旁边紧张地看着我,我笑了笑:“婚礼我就不去了,最近有事,份子钱你帮我转交一下吧。”

其实我最后还是去参加了你的婚礼,身穿西装的你很好看,你身旁的新娘也很漂亮,你们很般配。在我转身离开的前一秒,我和你竟然对视了,我很想笑,可惜我笑不出来。我看见你的眼睛里有很复杂的情绪,但我不愿再去想。毕竟,一个先离开的人没有资格回头。


那次高中聚会的时候,大家都喝醉了。他的兄弟拉着我,诉说着他对我的喜欢。


后来听到很多人提起你的消息,我的手指再也没有抓紧,眉头也没有紧皱,而是一笑而过说我都不知道哎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)